英文Diabetes mellitus

中文糖尿病

縮寫DM

解釋糖尿病是一種由遺傳基因決定的全身慢性代謝性疾病。由於體內胰島素的相對或絕對不足而引起糖、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的紊亂。在正常情況下,身體會將吃進去的澱粉類食物,由胰臟製造的一種荷爾蒙叫做胰島素以幫助食物轉變成葡萄糖進入細胞,提供熱能。



糖尿病分為六類,分別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又名TYPE I、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TYPE II)、續發性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血糖異常及血糖異常易感受性。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及糖尿病學會重新公佈的準則,改成第一型糖尿病、第二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及其他原因之糖尿病。


醫護詞典為您提供糖尿病的中英文翻譯,糖尿病的解釋, Diabetes mellitus是什麼意思?
上一个: 多發性神經炎 下一个:霰粒腫

按開頭字母索引: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相關疾病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併腎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腎病變
糖尿病飲食
增值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第二型糖尿病
糖尿病酮酸血症
幼發型糖尿病
糖尿病足(壞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