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Genital Warts

中文尖形濕疣

解釋尖形濕疣很明顯的是位於皮膚和黏膜的部分損害。外觀呈線形或廣基形乳頭狀突起,尖型濕疣狀,肉狀生長,局部的角質化粗糙的組織,無痛性的丘疹,不同大小的型態從小針頭狀到大塊狀。通常無明顯的症狀,不痛不癢。男性易感染部位為繫帶、龜頭及冠狀溝,而尿道口的內部亦常發現;女性常見於會陰、陰唇、??陰道、子宮頸甚至於肛門,多為增生型,少數為廣基形,偶而會演變成巨型濕疣,懷孕時特別容易引起此種變化。其他部位如嘴唇、舌頭、喉頭等亦常見。如孕婦長有濕疣,則自然生產時其嬰兒可能被感染。

鑑別診斷:



扁平濕疣

為扁平突起之疣狀物,多長與肛門、陰部等潮濕或常摩擦部位,常與梅毒疹同時發生,可由患者採取血清做暗視野檢查,可見梅毒螺旋體,傳染性非常高。



傳染性濕疣

由一種病毒引起,藉由接觸傳染,潛伏期約2週至2個月,外觀呈圓形亮麗,中間稍陷凹之疣狀物,約1公分直徑以下,不痛不癢。



致病原(Infectious agent)

人類乳頭瘤病毒(HPV)。


醫護詞典為您提供尖形濕疣的中英文翻譯,尖形濕疣的解釋, Genital Warts是什麼意思?
上一个: 更年期障礙 下一个:藥名

按開頭字母索引: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相關疾病

尖形濕疣
尖頭濕疣
花柳濕疣
妊娠期濕疣
肛門濕疣
毛囊濕疣
瓷光濕疣
扁頭濕疣, 梅毒濕疣
無花果樣疣
菜花
性病表徵
陰蒂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