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骨軟骨病臨床表現為膝前疼痛和輕度跛行,跑步,上、下樓時癥狀加重。

運動時膝前疼痛加劇的原因

(一)發病原因

外傷為主要原因。

(二)發病機制

髕骨上下極次發骨骺受到附著其上的股四頭肌腱和髕韌帶過度牽拉或引起損傷時,可造成疲勞骨折或應力性骨折,使骨骺血供發生障礙。其發病機制和病理變化極似脛骨結節骨軟骨病。由於缺血使骨骺壞死,後期被吸收,出現爬行替代,最後導致髕骨伸長、增大、畸形。也有人認為本病是內分泌紊亂所引起,或認為與遺傳有關。少年發病者可在成人後發生高位髕骨。

運動時膝前疼痛加劇的診斷

根據外傷史,臨床表現為膝前疼痛和輕度跛行,跑步,上、下樓時癥狀加重及X線片的特殊表現,可以成立診斷。

運動時膝前疼痛加劇的鑒別診斷

髕骨膝前疼痛綜合症是又來描述發生在髕骨前面或者髕腱周圍疼痛的專業辭彙,常見的病因是髕骨的股面受到損傷所致,由於撞擊力作用髕骨的股面導致該軟骨損傷,這種損傷也稱為髕韌帶疼痛綜合症或者叫跑步膝。

根據外傷史,臨床表現為膝前疼痛和輕度跛行,跑步,上、下樓時癥狀加重及X線片的特殊表現,可以成立診斷。

運動時膝前疼痛加劇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最大限度地避免髕骨的不規則發育。避免患肢劇烈運動,可減少局部病變的活動,癥狀亦隨之減輕。多數不需用石膏固定即能自愈,少數要用石膏等外固定至少達6周,以促進節裂與髕骨主體儘早癒合。

參看

  • 髕骨骨軟骨病
  • 下肢癥狀

運動時膝前疼痛加劇10760


<< 運動損傷 運動失調 >>

運動時膝前疼痛加劇相關圖片

運動時膝前疼痛加劇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運動時膝前疼痛加劇
膝前疼痛
膝後疼痛
運動後全身酸痛
足趾伸屈時足部疼痛
長時間或劇烈運動後前足疼痛
膝後腫脹疼痛,活動受限
鼻前庭皮膚紅腫疼痛
劇烈運動後腰痛
皮膚硬結冷時疼痛熱時瘙癢
排尿時外陰灼熱、瘙癢或疼痛
前臂外傷後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