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每次月經的總量在50—60毫升間。每個人的月經血量多少並不完全相同,即使是同一個人每次月經血量多少也並不完全相同。如果月經周期正常,一次月經血量少於10毫升或少到連兩層紙都濕不透,就算月經稀少。  

月經稀少的原因?

導致經稀少現象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有情緒異常、肥胖、荷爾蒙失調和異物殘存等。

1、異物殘存在陰道或子宮中:異物殘存在子宮中會造成子宮內膜的刺激,因此對月經混亂、又裝有避孕器的人,可能要考慮將避孕器取出,看是否會恢復正常。

2、情緒異常:月經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宮內膜後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腦垂體和下丘腦釋放激素的影響,所以無論是卵巢、腦垂體,還是下丘腦的功能發生異常,都會影響到月經。

3、肥胖:體重超過標準體重的人可能會發生經期不準。經期不準的程度與體重增加的程度是成正相關。體重的增加會造成人體內的內分泌失調,從而影響女姓排卵和月經。

4、荷爾蒙失調:是最常見的子宮出血的原因,尤其是在青少女及更年期的婦女,因為荷爾蒙失調所造成無排卵性的出血,所以造成初經或快停經時,月經呈現混亂的情形。  

月經稀少檢查項目

月經稀少檢查項目有哪些?月經稀少的臨床檢查項目包括骨盆的檢查及身體檢查。同時首先要排除懷孕的可能。有些病人 可能要進行精神科的檢查。在診斷時要針對最有可能的原因去進行,而檢查的項目包括:

月經稀少檢查項目1. 懷孕試驗

月經稀少檢查項目2. 功能性檢測:檢查是何種內分泌異常:

黃體素催經、卵巢-腦下垂體功能:雌激素(E2)、濾泡刺激激素 (FSH)、黃體刺激激素 (LH)、泌乳激素( Prolactin)、男性荷爾蒙(Testosterone、 DHEA-S、17OH-P)、甲狀腺的功能(TSH T3 T4)、促甲狀腺激素 (TRH)

月經稀少檢查項目3. 子宮卵巢結構性的檢測:超音波、子宮輸卵管攝影、子宮鏡檢查

ADVERTISEMENT

月經稀少檢查項目4. 30歲以前就停經的人要檢查是否有染色體異常  

月經稀少的臨床類型

本病臨床分血虛、腎虛、血瘀和痰濕四型。

1.血虛 月經量少或點滴即凈,色淡,頭暈眼花,心悸無力,面色萎黃、下腹空墜。舌質淡,脈細。

2.腎虛 經少色淡,腰酸膝軟,足跟痛,頭暈耳鳴,尿頻。舌淡,脈沉細無力。

3.血瘀 經少色紫,有小血塊,小腹脹痛拒按,血塊排出後痛減。舌紫暗,脈澀。

4.痰濕 月經量少,色淡紅,質黏膩如痰,形體肥胖,胸悶嘔惡,帶多黏膩。舌胖,苔白膩,脈滑

月經稀少10795


<< 月經血塊過多 月經時多時少且淋漓不斷 >>

月經稀少相關圖片

月經稀少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月經稀少
月經時多時少且淋漓不斷
產後月經不再來潮
精子稀少
毛髮稀少
乳腺隨月經出現脹痛
無月經來潮
晚發月經
新生兒月經
小兒月經過多
月經周期改變
月經血塊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