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型水腫就是憑外表看不出來的水腫,一般體重比標準增得快一點。

隱性水腫的原因

可能是妊高症,原因不明,應及時到醫院查尿,看有無蛋白,並請專科醫生指導處理

隱性水腫的診斷

有的孕婦表面觀察雖無明顯的水腫,但體重增加每星期超過1 市斤,這即為隱性水腫。

隱性水腫的鑒別診斷

應與顯性水腫相鑒別:顯性水腫是下肢水腫,水分聚集在下半身,一按就能按出坑。這樣的水腫只要抬高腿,不長時間站立,注意休息就可以。

有的孕婦表面觀察雖無明顯的水腫,但體重增加每星期超過1 市斤,這即為隱性水腫。

隱性水腫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懷孕期水腫還要適當注意營養,最好攝取高蛋白和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體重不宜增加過多,最好整個妊娠期體重不增加9千克,以免過多的增加心臟負擔。有人說少吃鹹的就可以了,其實並非如此,水和鈉的儲留是妊娠期生理性的再調整。而血容量的增加是為滿足胎盤血循環的需要,所以適當而不過多地增加血容量還是必要的。妊娠後期體內還增加了排鈉的激素,所以母體內相對地缺少鈉離子。如果孕婦長期進淡食,還會影響食慾,這不但影響孕婦對蛋白質的攝入和鈉離子的補充,還會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因此盲目的禁鹽,實則有弊無利。當然,任何事物都是物極必反,適當而不是極量,才會對孕婦及胎兒的健康有利。

少吃鹽,不要吃味精,吃點山藥來促進腎的休息。

參看

  • 全身癥狀

隱性水腫10915


<< 應激功能減退 隱性產後出血 >>

隱性水腫相關圖片

隱性水腫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隱性水腫
呈馬蜂螫型遊走性水腫
肥胖性水腫
高溫性水腫
肝源性水腫
踝部凹陷性水腫
脛前指壓性水腫
脛前和足部堅硬的非凹陷性水腫斑塊
粘液性水腫面容
黏液性水腫
全身持續性水腫
全身黏液性水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