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癢脹:剝脫性齦炎是一種綜合征、此症常伴有口腔苔蘚或天皰瘡。自診要點牙髓炎的典型癥狀是牙齦出血、牙齦癢脹。

牙齦癢脹的原因

發病與下列4類疾病因素有關。

(1)患有皮膚疾病,如黏膜類天皰瘡、尋常型天皰瘡、扁平苔蘚等。

(2)內分泌紊亂,如圍絕經期(更年期)、子宮切除術後、卵巢切除術後。

(3)異常刺激。

(4)慢性感染,如結核病、慢性念珠菌病。

牙齦癢脹的診斷

常伴有口腔苔蘚或天皰瘡。自診要點牙髓炎的典型癥狀是牙齦出血、牙齦癢脹。刷牙時容易出血,甚至說話時也會出血。

牙齦癢脹的鑒別診斷

牙齦萎縮:多數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數牙周病進展緩慢,始發時多為牙齦炎,除偶有刷牙出血外並無多少自覺癥狀,所以不引人注意。而牙齦炎發展到一定程度即為牙周炎,此時可出現嚴重口腔異味,牙周反覆膿腫,牙齒鬆動,牙縫越來越大,越來越稀疏,嚴重者牙齒脫落。患者若在此階段就診,醫生可以控制炎症惡化,但已破壞的牙周組織(包括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很難完全恢復。

  牙齦出血: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癥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近年來,牙周病與糖尿病的關係也越來越被醫學界所認識。

牙齦痛:牙齦炎是由細菌的入侵造成的,表現為牙齦出血,紅腫,脹痛,繼續發展侵犯硬組織,產生牙周炎症。

常伴有口腔苔蘚或天皰瘡。自診要點牙髓炎的典型癥狀是牙齦出血、牙齦癢脹。刷牙時容易出血,甚至說話時也會出血。

牙齦癢脹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治療建議在醫生建議下進行洗牙及相應治療。自我治療可在牙冠周圍塗碘甘油以去除牙石,平時經常服用維生素C,每次0.2克,每日3次。

ADVERTISEMENT

參看

  • 牙宣
  • 牙齒癥狀

牙齦癢脹11329


<< 牙齦溢膿 牙齦萎縮 >>

牙齦癢脹相關圖片

牙齦癢脹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牙齦癢脹
牙齦腫脹
齒齦腫脹
外陰-陰道-牙齦綜合征
牙齦溢膿
牙齦萎縮
牙齦痛
牙齦深紅或暗紅色
牙齦上發生黑線
牙齦出血
藥物性牙齦增生
牙齦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