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莖扭轉指陰莖頭向一側扭轉,偏離中線,多呈逆時針方向,即向左扭轉。該類病人的陰莖一般發育正常,部分病人合并尿道下裂或包皮分布異常。陰莖腹側中線偏向一側。很多病例是在做包皮環切或外翻包皮時發現的。

陰莖扭轉的病因

先天性陰莖扭轉的發生可能是生殖結節在形成陰莖的過程中,兩側陰莖海綿體發育不平衡所致。絕大多數呈逆時針方向扭轉,尿道口和陰莖系帶常同時扭向一側。按陰莖頭偏離中線的角度陰莖扭轉分為以下3類:

1.輕度扭轉 陰莖頭偏離中線角度小於60°,排尿正常,無明顯畸形外觀。

2.中度扭轉 陰莖頭偏離中線角度在60°~90°之間,陰莖外觀及排尿功能異常。

3.重度扭轉 陰莖頭偏離中線角度大於90°,陰莖外觀明顯畸形,可發生排尿困難。多數陰莖體及尿道海綿體也出現扭轉。

陰莖扭轉的癥狀

陰莖扭轉時,尿道口方向改變,少數患者可有勃起時隱痛癥狀。

陰莖扭轉多在做包皮環切或外翻包皮時被發現。根據陰莖頭偏離中線扭向一側的體征可確立診斷。應仔細檢查並排除其他泌尿生殖器畸形。

陰莖扭轉的併發症

本症可合并尿道下裂、包皮分布異常以及勃起異常。

陰莖扭轉的西醫治療

第1類病人如果不影響陰莖的外觀及功能,可不必治療。大多數1、2類病人需要手術矯治,即在冠狀溝上方環形切開陰莖皮膚,將皮膚分離脫套至陰莖根部,矯正扭轉以中線為準,縫合陰莖皮膚。但對陰莖扭轉大於90°的病例效果不佳。有的需要暴露並松解陰莖根部海綿體,切除引起扭轉的纖維索帶。若仍不滿意,可用不吸收線將扭轉對側的陰莖海綿體白膜與恥骨聯合固定,以達到整形目的。合并尿道下裂或其他畸形時應一併矯治。

參看

  • 內科疾病

陰莖扭轉11575


<< 陰莖前陰囊 陰莖離斷傷 >>

陰莖扭轉相關圖片

陰莖扭轉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陰莖扭轉
重複陰莖
腸扭轉綜合征
腸扭轉
大網膜扭轉
睾丸扭轉
橫結腸扭轉
急性腸扭轉
結腸扭轉
間歇依賴型尖端扭轉型室性心動過速
急性卵巢、輸卵管自身扭轉
盲腸扭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