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細胞增多性非變態反應性鼻炎(eosinophilic nonallergic rhinitis)又稱非變應性鼻炎伴嗜酸細胞增多綜合征(NARES),是一種以鼻分泌物嗜酸細胞增多為特徵的高反應性鼻病。 嗜酸細胞增多性非變態反應性鼻炎(eosinophilic nonallergic rhinitis)又稱非變應性鼻炎伴嗜酸細胞增多綜合征(NARES),是一種以鼻分泌物嗜酸細胞增多為特徵的高反應性鼻病。

本病發病原因至今不清,wayof(1991)推測可能是阿斯匹林不耐受綜合征的前期表現。現已證實,嗜酸細胞脫顆粒可放兩種細胞毒物質:主要鹼性蛋白(MBP)和嗜酸細胞陽離子蛋白(ECP)。MBP和ECP都可破壞粘膜上皮細胞造成上皮不同程度損傷,結果使神經末梢易受刺激,導致鼻反應性增高。由此推測NARES的臨床癥狀與嗜酸細胞增多有密切關係。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鼻分泌物中嗜酸細胞明顯減少或消失,臨床癥狀也可得到控制。但用色甘酸鈉治療無效。

嗜酸細胞增多性非變態反應性鼻炎13844


<< 嗜酸細胞增多性複發性肉芽腫皮炎 嗜酸細胞性胃腸炎 >>

嗜酸細胞增多性非變態反應性鼻炎相關圖片

嗜酸細胞增多性非變態反應性鼻炎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嗜酸細胞增多性非變態反應性鼻炎
嗜酸細胞增多性複發性肉芽腫皮炎
嗜酸細胞增加
變態反應性結膜炎
播散性嗜酸粒細胞增多性膠原病
單純性肺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症
嗜酸性粒細胞增多
嗜酸性細胞增多症
嗜酸性粒細胞增多-肌痛綜合征
特發性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綜合征
小兒熱帶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症
嗜酸粒細胞增多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