涎腺的未分化癌(undifferentiated carcinoma)是一種分化程度極低或未分化的涎腺癌,組織學會類以致不能將其歸入任何其他類型的涎腺惡性上皮性腫瘤。  

治療措施

涎腺未分化癌對放射治療有一定敏感性,但難以根治。目前多採用聯合治療的方法,如放療、根治性手術切除+化療等。手術多採用聯合根治術。  

病理改變

鏡檢見癌細胞呈圓形或梭形,大小極不一致,形態不一,散在排列,呈極度異型性,核分裂象多見,並常見顯著的出血及壞死。  

臨床表現

病程一般較短,腫瘤生長迅速,並呈浸潤性生長。患者早期即出現疼痛性腫塊。發生在腮腺者,早期即波及面神經出現癱瘓,與周圍組織粘連,腫塊固定。晚期皮膚受累可破潰,區域淋巴結轉移率較高,還可伴有遠處轉移,如轉移至肺、肝、骨等部位。  

預後情況

涎腺未分化癌預後極差。由於此類型的腫瘤較少,國內外有關其生存率報告不多,Blank報告75例發生於腮腺的低分化癌5年生存率為32%,10年生存效率僅18%。  

驗方偏方

驗方:

①板蘭根120g,銀花9g,連翹9g,皂刺9g。每日劑,煎2次分眼。

療效:按本方f台療多例,療效顯著,1例服藥2.5個月治癒。

②蟾酥軟膏:蟾酥10g,溶於30ml清洗液中,加磺胺軟膏40g,配成20%蟾酥軟膏外敷,一般用藥3天,癌組織開始脫落,約18天基本癒合。

療效:青島白求恩醫院用此方治癒皮膚癌13例。

偏方

ADVERTISEMENT

①樟乳散:樟丹30g,乳香10g。研末以小麻油製成糊狀,塗敷患處,每日1次。

②白花蛇舌草30g,夏枯草30g。黃芪30g,蚤休15g,穿曲甲10g,甘草10g。水煎服,日服2次。

涎腺的未分化癌14286


<< 涎腺混合瘤 涎腺癌 >>

涎腺的未分化癌相關圖片

涎腺的未分化癌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涎腺的未分化癌
淚腺汗腺及涎腺等先分泌增多而後減少
未分化軀體形式障礙
未分化結締組織病
無汗腺導管角質護膜分化
涎腺癌
言語功能的部分喪失
血吸蟲導致的肝硬化
涎腺囊腫
涎腺結核
涎腺病毒病
反分化軟骨肉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