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肥皮腫:有的人晨起眼皮腫,隨起來活動後水腫逐漸消失,且各項檢查均正常。

晨起肥皮腫的原因

其出現的原因是睡眠時眼瞼活動減少,血流緩慢,局部毛細血管滲透壓增加,液體從血管進入疏鬆的眼瞼組織而引起水腫。

晨起肥皮腫的診斷

有的人晨起眼皮腫,隨起來活動後水腫逐漸消失,且各項檢查均正常

晨起肥皮腫的鑒別診斷

(1)高溫性水腫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在炎熱的夏季,在戶外活動後經常會出現手足輕度水腫。這是由於炎熱刺激,引起體表血管擴張、動脈血流量增加或淺靜脈擴張,致使毛細血管濾過壓增高、體液滲聚於組織間隙而形成輕度水腫,這種水腫易發生在足和手部。

(2)旅行者水腫 見於久走或久立者,亦見於長期乘坐長途列車的旅客。這是由於下肢長時間處於下垂狀態,下肢靜脈迴流會受影響,形成下肢水腫。

(3)肥胖性水腫 見於身體肥胖者,水腫部位多位於下肢。這是因為肥胖者皮下脂肪豐厚,血管易擴張、血液瘀積,加之下肢靜脈壓升高,水腫便會發生。

(4)晨起眼皮腫 有的人晨起眼皮腫,隨起來活動後水腫逐漸消失,且各項檢查均正常。其出現的原因是睡眠時眼瞼活動減少,血流緩慢,局部毛細血管滲透壓增加,液體從血管進入疏鬆的眼瞼組織而引起水腫。

(5)特發性水腫 主要表現在身體下垂部分,幾乎只發生於婦女,與情緒和體位有關,直立位時加重。是內分泌功能失調和直立體位的反應異常所致。

(6)月經前水腫 約25%的婦女於經前10至14天出現輕度水腫,可伴乳房脹疼及小肛子沉重感,月經後水腫自然消退。

(7)妊娠後期水腫 妊娠後期孕婦常有不同程度的水腫,休息後稍退,尿內無蛋白,血壓亦不高。這是由於增大的子宮壓迫下腔靜脈,血液迴流受阻所致。

有的人晨起眼皮腫,隨起來活動後水腫逐漸消失,且各項檢查均正常

ADVERTISEMENT

晨起肥皮腫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1.注意飲食,忌辛辣肥甘厚味,注意休息。

2.戒煙。

3.加強鍛練,如氣功,呼吸操,體療等。

參看

  • 眼眶血腫
  • 眼部癥狀

晨起肥皮腫703


<< 晨起前額疼,午後減輕 晨僵 >>

晨起肥皮腫相關圖片

晨起肥皮腫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晨起肥皮腫
玻璃纖維引起的皮膚病
晨起時頸背部瀰漫性劇痛
晨起前額疼,午後減輕
釩及其化合物引起的皮膚病
鈷及其化合物引起的皮膚病
汞及其化合物引起的皮膚病
鉻及其化合物引起的皮膚病
鎳及其化合物引起的皮膚病
鈹及其化合物引起的皮膚病
砷及其化合物引起的皮膚病
銻及其化合物引起的皮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