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紋是象徵皮膚老化的現象,但和年齡卻沒有絕對的關係。年輕人在不良的環境或是生活習慣下同樣會產生皺紋。皺紋可分成假性皺紋及定性皺紋。假性皺紋是生活習慣所造成的,例如長期喝水不足,或常熬夜而造成肌膚失去足夠養分或缺水,都會造成臉上的小細紋。假性皺紋經過保養還有可能去除的。沒有獲得適當保養,亦會形成定性皺紋。

眼嘴的細小皺紋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光老化、習慣性表情、肌膚缺水、工作壓力、不規律生活、睡眠不族,甚至是減肥導致皮下脂肪減少而形成的。特別是光老化,因為紫外線會使皮膚缺水,形成小斷裂,反映在臉上就是一條一條細小的皺紋,這種皺紋,也被稱為「干紋」,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首要的肌膚問題。

眼嘴的細小皺紋的診斷

見於25~35歲的年輕人,主要是眼部、嘴角周圍產生又細又短的皺紋。

眼嘴的細小皺紋的鑒別診斷

鑒別皺紋類型

真假皺紋的保養方式不一樣,所以辨明臉上的皺紋屬於哪種很重要。

鑒別方法:先洗凈臉,不要殘留任何化妝品,在臉部仍然保持濕潤的時候,迎著陽光對著鏡子,讓肌膚放鬆,先做一個不帶任何錶情的觀察,然後做一連串喜怒哀樂的表情。

即使你面無表情,還是可以看得到清晰的紋路,那麼可以肯定的是你的皺紋已經形成很久了,而且可能已經變成真性皺紋。

當你面無表情時沒有看到皺紋,而微笑或生氣時卻發現嘴角,眼睛下方及一旁都有細小的紋路出現,這些就是所謂的表情紋,是假性皺紋中最常見的一種。如果你繼續粗心大意,他們變會滲透皮膚,形成深刻的真皺紋。

如果繼續不注重護理和保養,當皺紋」弄假成真」時就更加麻煩了!

見於25~35歲的年輕人,主要是眼部、嘴角周圍產生又細又短的皺紋。

眼嘴的細小皺紋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改掉壞習慣

ADVERTISEMENT

任何錶情做得多了都可能形成表情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以下幾種:

1.面對較大壓力或思考時皺眉——眉心的皺紋。

2.習慣眯起眼睛看東西——內外眼角橫向細紋。

3.經常開懷大笑——眼尾皺紋。

4.經常抬眉或瞪大眼睛——額頭橫向皺紋。

5.經常憂傷或撇嘴——鼻嘴兩側的法令紋。

6.經常吸煙——唇部細紋。

不再連續熬夜

熬夜是皮膚的大敵,能讓肌膚以不可想像的速度加快老化,因此連續熬夜的時間不可以超過兩天。而美容專家也證實,要使老化的肌膚恢復成二十幾歲的年輕肌膚,主要著眼於睡眠帶來的肌膚再生能力及防禦能力。

注意防晒

冬季日晒仍然很猛烈,長波紫外線會在不知不覺中損害皮膚,加速皮膚衰老、皺紋、色斑、粗糙等等惡果都會找上門來,所以冬季外出也要注意防晒。

多喝水

因為乾燥引起的淺細紋當然要通過補水來消滅,每天喝足八杯水,皮膚水噹噹的同時也能保持窈窕身材。空調房或者暖氣房裡一定要在靠近自己的地方放上一杯水,增加空氣濕度,時刻保持皮膚的潤澤,讓干紋漸漸消除。

參看

  • 血灌瞳神
  • 老年性皮膚萎縮
  • 皮膚松垂
  • 眼瞼皮膚弛緩症
  • 頭部癥狀

眼嘴的細小皺紋11171


<< 厭奶 眼脹 >>

眼嘴的細小皺紋相關圖片

眼嘴的細小皺紋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眼嘴的細小皺紋
口角向外的放射性皺紋
眼裂細小
額頭皺紋突然增加
腹部皮膚梅干樣皺紋
頸部皺紋多
面部皮膚皺紋增多
眉間皺紋
前臂細小
人類細小病毒B19感染
雙上眼瞼的水腫性紫紅色斑
上唇附近,鼻旁溝和眼瞼的丘疹或結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