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ì jiǔ

1、喝醉了酒的狀態:drunk;tipsy;intoxicated。

2、在醫學上,醉酒叫做急性酒精中毒(acute alcoholic intoxication),是由於一次飲入過量的酒精或酒類飲料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由興奮轉為抑制的狀態,表現為一系列的中樞神經系統癥狀,並對肝、腎、胃、脾、心臟等人體重要臟器造成傷害,嚴重的可以導致死亡,大多數成人致死量為純酒精250~500ml。  

急性酒精中毒

病因

急性酒精中毒是由遺傳、身體狀況、心理、環境和社會等諸多因素造成的,但就個體而言差異較大,遺傳被認為是起關鍵作用的因素。  

主要癥狀

1、噁心、嘔吐、頭暈、譫語、躁動。

2、嚴重者昏迷、大小便失禁,呼吸抑制。  

檢查內容

1、血常規、尿常規、糞常規。

2、肝功能、腎功能。

3、電解質及無機元素檢測。

4、心血管檢查。

5、腦電圖、肌電圖。

ADVERTISEMENT

6、胃腸疾病及其他特殊檢查。

7、CT檢查。  

治療方法

1、清除毒物(催吐、洗胃、導瀉)。

2、使用解毒劑。

3、對症治療、支持治療。

4、納洛酮。

5、速尿。

可以防醉酒的水果

西瓜利尿加速酒精排泄

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酒後來杯西瓜汁對預防醉酒十分有益,因為它進入人體後,可以對酒精的吸收產生競爭性抑制,減少酒精進入血液的數量。另一方面,西瓜汁具有明顯的利尿作用,可以促進酒精更快地排泄體外。

葡萄可解酒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喝酒前吃,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香蕉治酒後心悸、胸悶

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消除心悸、胸悶等癥狀。  

各國醒酒奇方

中國 傳統解酒方法就是讓醉者喝一碗白醋,使胃酸大量增加便可收效。

蒙古 他們所用的醒酒方法是:在一杯熱番茄汁內,放入一對剛取出的用醋浸過的綿羊眼睛,然後讓你喝下去。

德國 他們用一大塊咸鯡魚和洋蔥一同煮熟,然後配上一杯暖啤酒,讓醉酒者一同喝下去。

日本 如果有人醉了,別人就給醉酒者戴上一個浸過酒精的口罩,這樣,醉者很快便清醒。

海地 當地人的解酒方法和當地的巫術有關。他們把醉酒者喝過的空瓶找來,然後在瓶塞上刺入13支黑頭針,希望通過此方法,使醉酒者不需要吃藥而解酒。

荷蘭 用食療方法來解酒。將羊蹄、牛肝和麥片煮6小時,直到煮得稀爛,再把骨頭撈出來,讓醉酒者把粥喝下去。  

喝酒前吃什麼食物可以防醉

方法一:慢喝.切忌一口乾.喝的當中吃點麵包之類的食物,可以幫助你分解體內的酒精.

方法二:喝一杯酒後,再喝少許白開水,依次反覆,道理同上,有效.注:缺點就是十分鐘之內你至少會去三趟WC.

方法三:在酒桌上爭取倒酒權,自己給自己倒酒的時候,要快速有力,這樣泡沫會比較多,不易醉.當然,如果遇到一個苛刻的酒伴,這招不靈.

酒桌上我從未敗給過任何一位男士,某次一位男同事酒後的臉從脖子一直紅到髮髻處,對偶說了句:"XX,你實力好強啊."後便不省人世.

-- 喝酒前要先喝什麼喝酒才不會醉?

1、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份飽,且不可大量飲水。(這是為了留下肚子好喝酒)

2、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據說,喝酒前喝牛奶, 牛奶會在胃裡形成一層薄膜,可以起到保護胃的作用)

3、喝酒時且忌不能飲用冰水、檸檬水等等刺激性的飲料。(不然前面的牛奶就白喝了)

4、喝白酒,不可一飲而盡,須的分成幾口喝。

喝啤酒,須待得啤酒漠落下以後再喝,否則,輕則腹漲難受,重則現場直播。

5、酒後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這些都是誤區,醋和茶都不能解酒。

6、酒後如發生嘔吐不止,應立即找來礦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裡沒有東西而嘔出血來。

7、嘔吐完後,不可立即進食,尤其是燒烤一類食物。

8、睡覺之前請記住在床頭放置剩器一個,以免,睡後驚醒欲嘔吐在還未到達洗手間之前已然噴將出來。

9、翌日,若感胃酸,請服用胃舒平,等胃酸緩解後再喝水。

10、若感胃痛,可適情況服用其他胃藥,且不可服用止疼葯,因為止疼葯對於胃疼療效勝微。

11、早點可選用豆漿、牛奶一類熱飲。若還需上班者,可選用脈動、紅牛等提神飲料,以保證不耽誤工作。

在酒里加點蘇打可以降低人體對酒精的吸收,這樣比較不容易醉,自然臉就不容易紅了

先喝杯牛奶,然後再喝解酒靈,喝多少酒就跟喝水似的

葛根1錢,在喝酒前泡一杯開水喝下再喝酒,酒精可解,所以人不會醉

喝酒前吃片氨基酸片可解毒.

.

有人說,喝醉了可以喝點濃茶解酒。其實,以茶解酒不但不科學,而且有傷身體。早在明朝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就明確記載了酒後飲茶的危害:"酒後飲茶傷腎,腰腿墜重,膀胱冷痛,兼患痰飲水腫、消渴攣痛之疾。"酒後喝茶,特別是喝濃茶,確實會對腎臟造成

不良影響。酒精首先在肝臟內進行代謝,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先是被氧化為乙醛,進而被氧化為乙酸,乙酸又可進一步被氧化為二氧化碳和水,再分別經腎和肺排出。茶的主要成分茶碱有利尿作用,濃茶中的大量茶碱更能迅速發揮利尿作用,促使尚未分解的乙醛過早地進入腎臟,而乙醛對泌尿系統有很大的損害作用。醫學研究還表明,酒精對心血管有很大的刺激性,而濃茶同樣有興奮心臟的作用,喝完酒再喝茶,更增加了對心臟的刺激,這對於心臟功能欠佳的人是很不利的。所以,酒後、醉後最好不要立即喝茶,尤其不能喝濃茶,以防不測。

保護身體健康,最好當然是有節制地喝酒,不過量,不酗酒,避免空腹飲酒。如果過年難免喝得多一些,酒後及時喝點果汁有較好的解酒效果;還可以喝些熱湯,尤其是薑絲炖魚湯的解酒功效更好;喝酒時多吃糖醋菜,也有一定解酒效果,因為醋和酒能在體內形成乙酸乙酯,有解酒作用。  

癥狀查詢專題

按癥狀名稱開頭字母查詢癥狀: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J | K | L | M | N | P | Q | R | S | T | W | X | Y | Z

醉酒11897


<< 左、右腰腹痛 醉漢步態 >>

醉酒相關圖片

醉酒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病理性醉酒
單純醉酒
複雜性醉酒
生理性醉酒
醉酒
不可克制的飲酒衝動
超量飲酒後兩下肢突然出現痙攣和疼痛
大量飲酒後突然視力減退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
呼吸氣為酒味
喝酒後胃疼
胎兒酒精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