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樑低平,醫學上稱之為「低鼻」或「鞍鼻」,是一種常見的外鼻畸形,它往往是鼻中隔軟骨及鼻骨因外傷、感染或先天因素而致鼻樑部塌陷。

鼻樑低的原因

鼻中隔軟骨及鼻骨因外傷、感染或先天因素而致鼻樑部塌陷。

鼻樑低的診斷

鞍鼻分為單純性和複雜性兩種,按其程度可分為輕、中、重三度:

輕度:鼻骨輕度塌陷,鼻背稍扁平而寬,微凹陷或弧度不天然。

中度:鼻樑顯著塌陷,鼻根部寬,兩鼻孔朝天,鼻尖部和鼻小住低平,鼻的長度較短。

重度:鼻背凹陷嚴峻,鼻樑不顯著並伴有外鼻骨性結構、鼻中隔及鼻粘膜畸形。

鼻樑低的鑒別診斷

鼻樑低的鑒別診斷:

1、鼻小柱缺損:小柱缺損是由於鼻部外傷或感染導致鼻小柱受損出現部分或全部缺損所致的結局。

2、鼻樑平塌:鼻樑平塌又稱鞍鼻。可分輕、中、重度。塌鼻樑比正常高度低,鼻背呈不同程度的凹陷的畸形,但鼻尖上翹呈馬鞍狀故得名。多由外傷、感染及先天畸形引起。

鞍鼻分為單純性和複雜性兩種,按其程度可分為輕、中、重三度:

輕度:鼻骨輕度塌陷,鼻背稍扁平而寬,微凹陷或弧度不天然。

ADVERTISEMENT

中度:鼻樑顯著塌陷,鼻根部寬,兩鼻孔朝天,鼻尖部和鼻小住低平,鼻的長度較短。

重度:鼻背凹陷嚴峻,鼻樑不顯著並伴有外鼻骨性結構、鼻中隔及鼻粘膜畸形。

鼻樑低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鼻樑低隆鼻術常用的方法有三種

第一種是傳統的,至今仍被認為是比較可靠的方法,即用自身的組織(骨或軟骨)植入鼻樑部充填鼻樑。這種手術方法要涉及身體兩處。先在身體一處切取一塊骨或軟骨塊(如肋骨、髂骨等),然後按鼻子的雕型需要進行必要的雕刻,滿足後,在鼻孔內或鼻小柱及鼻翼做切口,沿設計方案沿鼻尖,鼻樑的皮下組織潛行分離,造成一個地道。經由妥善的止血後,把雕刻好的骨或軟骨組織植入皮下地道內,經修整造型、外觀感覺滿足後就可以縫合切口了,然後用印模膠固定植入的骨或軟骨,7天拆線即可獲得滿足效果。

此種自體組織移植的方法其長處是,不易發生排斥反應或過敏反應,手術成功率高。但因為手術要做兩個切口,而且半年後骨組織輕易變形和吸收,因此也不是最完美的方法。

第二種方法是採用異體組織植入或採用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代替自體骨或軟骨組織植入的隆鼻術。其材料為異體的骨組織,如從小牛鼻子上切下來的軟骨組織等。而目前海內外最常用的是固體硅橡膠這種高分子材料。採用這些異體骨或代用品做隆高鼻樑的手術,能大大減輕美容者的痛苦,材料價廉易得,塑形利便美觀,大多數人不會泛起排斥反應,因此受到群眾的歡迎。但是,值得指出的是,極少數人植入異體組織或硅橡膠後會泛起紅腫反應甚至傷口不易癒合,最後導致排斥反應,這就需要再次手術掏出植入物。所以對於一些過敏體質的人在做隆鼻美容手術時需要當真對待,不要等閑的做手術,以免導致痛苦。

第三種鼻樑低方法是注射隆鼻手術。現在良多地方都在開展這類手術。打針的材料通常為液體硅橡膠。這種方法具有操縱簡樸,痛苦小,塑形也較美觀等長處。加之不用開刀也能達到美容的目的,因此受到人們的歡迎。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兩重性,這種方法在海內風行一時以後,也泛起了很多題目。如打針後會引起硅橡膠凝固不全,引起球形變形使鼻形反而不美,更有甚者還造成皮膚的過敏反應,皮膚糜爛穿孔,因此它的應用受到一定限制。尤其在隆鼻樑方面,因為鼻樑部皮下組織少,皮膚較薄弱,一且引起皮膚破潰,會形成疤痕,結果美容不成反而落下了傷疤,造成終生痛苦。那麼液體硅橡膠是不是不可以使用了呢?也不是。愛容網整形專家介紹,對皮下組織豐碩的部位,如下頜、額部等仍是可以注射少量的液體硅橡膠的,能夠起到改善不平衡面容的目的。但對於隆鼻術仍是不用液體硅橡膠為好。只針對鼻部輕度凹陷患者。

參看

  • 黏脂貯積症Ⅰ型
  • 小兒先天性腎病綜合征
  • 小兒尖頭並指趾綜合征
  • 黏多糖貯積症Ⅷ型
  • 黏脂貯積症Ⅱ型
  • 胎兒乙醇綜合征
  • 鼻骨骨折
  • 鼻竇創傷
  • 鼻部癥狀

鼻樑低295


<< 鼻樑平塌 鼻樑變厚 >>

鼻樑低相關圖片

鼻樑低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鼻樑低
鼻樑平塌
鼻樑變厚
鞍鼻
黑色鼻涕
鼻子顏色蒼白
鼻子黃色或棕色
鼻子紅血絲
鼻子發黑
鼻子長痘
鼻中隔向一側或兩則彎曲
鼻中隔或鼻腔內軟骨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