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卵巢未成熟畸胎瘤的惡性程度很高卵巢惡性生殖細胞腫瘤占卵巢惡性腫瘤的5~15%。經採用聯合化療方案治療,其預後已大為改觀。生存率已由過去的 10~20%提高到95%以上。現在治療該疾病的方法大多是放化療。

癥狀

一。常見癥狀為腹部包塊、腹痛等。因腹腔種植發生率高,60%有腹水。且因腹水而使體質消耗、體重減輕。大多數患者的月經及生育功能正常。

治療


一。化療是卵巢未成熟畸胎瘤必不可少的治療方法,在聯合化療問世以前,未成熟畸胎瘤的存活率僅20%~30%。
二。據國外的報道及北京協和醫院近年來的經驗應用聯合化療以後使存活率有很大提高(Gershenson,1986;Micha1985)。
三。雖然北京協和醫院原來並沒有採用聯合化療,也曾將存活率自27%提高到94%,但那是通過對複發性腫瘤行反覆手術的結果對病人的創傷較大。
四。因此仍應在初次手術後立刻及早採用聯合化療,防止複發而提高存活率。只是當化療使用不當而治療失敗時,仍要依據腫瘤良性轉化的生物特性,對反覆複發的腫瘤進行反覆手術,才能使患者免於死亡。

卵巢未成熟畸胎瘤13348


<< 卵巢無性細胞瘤 卵巢透明細胞腫瘤 >>

卵巢未成熟畸胎瘤相關圖片

卵巢未成熟畸胎瘤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卵巢未成熟畸胎瘤
卵巢成熟畸胎瘤
骶尾部畸胎瘤
畸胎瘤
卵巢硬化性間質瘤
卵巢透明細胞腫瘤
卵巢兩性母細胞瘤
卵巢肌肉來源腫瘤
卵巢宮內膜樣腫瘤
顱內畸胎瘤
胃畸胎瘤
心包內惡性畸胎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