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膜發炎叫做虹膜炎(虹膜就是決定眼睛顏色的那個部分),有時候虹膜後面的睫狀體也會一起發炎。虹膜發炎時,發炎區的微小白色細胞及眼內小血管漏出的過多蛋白質,飄浮在虹膜與角膜間的房水中。如果房水中飄浮的細胞太多,它們會攻擊角膜的後面,也會在房水中沉澱。造成虹膜炎的原因不明。一隻眼或雙眼都可能受影響。

虹膜發炎的原因

造成虹膜炎的原因不明。一隻眼或雙眼都可能受影響。

虹膜發炎的診斷

虹膜炎的初期癥狀是眼睛發紅、覺得不適或疼痛,伴隨而來的癥狀是視力略微減退。用肉眼就可以看見聚集在角膜後面的細胞,虹膜炎的癥狀通常不嚴重。

虹膜炎是種罕見的疾病,它會在任何年齡發生,但患者以年輕人最多。

虹膜發炎的鑒別診斷

虹膜炎和紅眼病的區別

虹膜炎初期與紅眼病(醫學上稱急性結膜炎)癥狀相同,都有白眼珠變紅現象。故老經驗認為也是紅眼病,點幾天消炎藥水就好了,不治的話,到了第七天也會好。這種做法是錯誤的,錯誤的原因是不明白兩病區別點:

第一:紅眼病有大量的眼眵而虹膜炎一點沒有。

第二:紅眼病靠黑眼珠周邊處的白眼膜紅的輕,而虹膜炎此處紅的特別重,似如一個紅色的環帶圍繞在黑眼珠周邊上。

虹膜炎是眼科急症之一,發展快,可使瞳孔後粘連及閉鎖易導致失明,不可延誤!千萬記住,眼紅無眼眵為重症——虹膜炎。眼紅有眼眵多為輕症一紅眼病。

虹膜炎的初期癥狀是眼睛發紅、覺得不適或疼痛,伴隨而來的癥狀是視力略微減退。用肉眼就可以看見聚集在角膜後面的細胞,虹膜炎的癥狀通常不嚴重。

虹膜炎是種罕見的疾病,它會在任何年齡發生,但患者以年輕人最多。

ADVERTISEMENT

虹膜發炎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虹膜發炎的治療:

醫生會給患者敷用眼藥水或軟膏,以減輕發炎現象。在嚴重的情況下,醫生會給患者作局部麻醉,然後將一種藥物注射到眼的外層下面去。醫生也會給你敷用眼藥水,以防發炎的虹膜後面貼到晶狀體前面。服壓增高會危及敏感的眼組織,因此醫生會用藥物來控制眼壓。

即使是治療最早,虹膜炎仍還會複發。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虹膜炎會完全消退,而患者視力多少會有點受損。

參看

  • 賴特綜合征
  • 虹膜睫狀體炎
  • 急性虹膜睫狀體炎
  • 虹膜新生血管
  • 先天性無虹膜
  • 眼部癥狀

炎症分類常見炎症消炎抗生素對症用藥 虹膜發炎13018


<< 滑膜發炎 霍奇金淋巴瘤 >>

虹膜發炎相關圖片

虹膜發炎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虹膜發炎
滑膜發炎
心包膜發炎
伴有虹膜睫狀體炎的繼發性青光眼
虹膜睫狀體炎
急性虹膜睫狀體炎
原發性阿米巴腦膜腦炎
異色性虹膜睫狀體炎
鼓膜發紅,耳後紅腫
虹膜異色
虹膜新生血管與纖維血管膜
虹膜缺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