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皰疹是由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它通常發生於發燒、感染、感冒,或日晒風吹後、生活緊張、月經期間、睡眠不足或當免疫系統受抑制時。這種病具高度傳染性。潛伏期約3-10天,出現唇皰疹後,可能維持3周之久。如果你有過敏傾向,很可能你的免疫系統虛弱,因此也可能易患唇皰疹。  

營養及飲食療法

L一離氨酸乳液(L-Lysln):直接塗在患部,可去除病毒。用量依照產品標示。

維生素B群:每天2次,各100—150毫克,有助於組織復原及免疫功能。

蒜頭精膠囊:每天3次,各2粒。天然的抗生素及免疫促進劑。

維生素C:每天3000~6()130毫克,分成數次。使用不含酸的種類,例如抗壞血酸鈣及西米棕櫚。除去病毒並增強免疫功能。

鈣及鎂:鈣每天1500毫克,鎂每天750~1,000毫克。紓解壓力與緊張。

維生素A乳劑、維生素E:用量依照產品標示。若使用膠囊,則每天50000IU和400IU。維生素A與E 是治療口腔及嘴唇所需的物質。

藥用植物:可以使用金印草、菊花植物、保哥果及紅苜蓿治療唇皰疹。

唇皰疹表面塗抹蜂膠的酒精溶劑可以有效的抑制病毒擴散. 加快皰疹面結痂.  

日常注意

1.保持患部乾爽

2.換牙刷,以免牙刷上的病毒殘留,造成多重皰疹

ADVERTISEMENT

3.勿將牙刷置於浴室

4.使用小條牙膏,以免牙膏的開口有細菌殘留

5.在傷口塗上凡士林,但切忌用手直接塗抹,應以棉花棒沾入凡士林

6.使用鋅水溶液,可加速復原

7.補充離胺酸,唯需經醫師同意

8.檢視生活習慣,生活作習應力求正常

9.冰敷,可減輕發炎

10.以含酚的成藥緩解患部

11.防日晒風吹,保護嘴唇避免受傷害

12.避免含豐富精胺酸的食物,如巧克力、可樂、豌豆、榖類麥片、花生、明膠、腰果、 啤酒等

13.緊張情緒及高度壓力可能引起單純皰疹複發,應學習一個彼此照應關懷的人際關係, 並控制自己的情緒,以健康積極的態度面對,比較能克服癥狀

14.放鬆心情

15.運動可強化免疫系統

16.不必因為唇皰疹而覺得沮喪,這和長青春痘一樣,沒什麼大不了的

唇皰疹826


<< 叢集性頭痛 唇裂 >>

唇皰疹相關圖片

唇皰疹圖片來源GOOGLE自動搜索,僅供參考。

相關疾病

唇皰疹
口唇皰疹
鼻尖或鼻翼出現帶狀皰疹
B皰疹病毒感染
帶狀皰疹樣外觀
單純性皰疹
單純皰疹病毒感染症
單純皰疹
帶狀皰疹
反覆發作的帶狀皰疹
口腔單純性皰疹
皰疹後神經痛